给师叔涂点儿润唇膏(8)看出感觉来

7 

-

三人一路走到二礼堂,随后便开始了接待新生的工作。

 

系学生会负责收学费,安排宿舍床位及发放公寓化用品。校学生会则负责维护秩序,带领,咨询及组织,工作之余还可以挑几个顺眼的小学弟小学妹,忽悠几句之后把他们拉进校学生会招新群。

 

从八点半到十二点便没有闲着的时候,祁岸身为主席带领着江汜和朱宛杰去负责了最累人的带领和咨询。找不到宿舍需要带领,不知道超市需要带领,搞不清入学流程也需要讲解……大夏天的烈阳照下,又费体力又费舌,忙的三人脚不着地儿,根本没有闲聊的功夫。

 

眼看着就要十二点了,江汜刚带领着一对母女从超市出来,因为天热买了三根冰棍儿,放在袋子里拎着,准备分给祁岸和朱宛杰。

 

一抬头就看见祁岸从斜对面的男生宿舍出来,显然祁岸也看到了他,直挺挺朝他们走来。

 

“那儿就是操场?”身边的母亲挽着女儿的胳膊,伸手指着男生宿舍后面。

 

“对。”江汜回过头给她讲解,“下午的开学典礼会在操场进行,到时候班主任会带领。”

 

母亲点了点头:“行,地方都认全了。辛苦你啦小伙子!”

 

江汜摇头,表示没事:“工作,应该的。”

 

那位母亲点点头,拉着女儿便要走了。江汜见状也抬起腿往男生宿舍的方向走,去迎接祁岸。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学长!”

 

江汜回过头,是刚刚他带领的那个小学妹。小学妹可能是被烈阳晒,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红。

 

她忸怩的拿着手机走到江汜面前,声音弱弱的:“学长可以加个微信吗?”

 

江汜点点头,把纳新群的二维码推到她眼前:“直接加群,面试时间会在群里说。”

 

“……”小学妹明显愣了一下

 

她明明不是这个意思。

 

但却怕举着手机尴尬,小学妹老老实实地扫了二维码加了群。没办法,只能看看群里有没有这个学长了。

 

见她入群后江汜收了手机,还好意的提醒了学妹一下:“面试过了有一个月的实习,实习过了才算正式入学生会。加油。”

 

说完转身就走。

 

祁岸坐在前面一点儿树荫下的长椅上,江汜稍微斜了一下行走轨迹,奔着他的方向过去。

 

江汜当然知道小学妹的意思,每年刚开学都有不少学妹来要微信,但加了以后不是聊/骚就是勾搭。江汜懒得理,索性就揣着明白装糊涂,拿学生会纳新当幌子。

 

剩下那些已经加了的,他只能拿没看见当借口不回消息。时间长了,那些学妹觉得他没意思也就不理他了。

 

祁岸正坐在长椅上扒拉手机,江汜走到他面前,开口叫道:“祁老师。”

 

祁岸抬头,拍了拍身旁的位置意示他坐,随后莞尔一笑:“没人的时候叫师叔。”

 

“师叔。”江汜在他身边坐下,从袋子里掏出一根冰棍儿递给他:“天儿热,我买了冰棍儿。”

 

祁岸听的一懵,看到他递过来的东西才反应过来是雪糕,接过后,顺嘴道了谢:“谢谢。”

 

江汜摇头,表示不用客气。

 

祁岸打开冰棍儿咬了两口,心里琢磨着北方人的语气,琢磨着琢磨着便说了出来:“冰棍……儿”

 

他的棍和儿是分开读的,江汜被逗得一乐,险些掉了刚开封的冰棍儿。

 

祁岸见江汜笑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开口道:“真是难为我,在南方这个叫雪糕。而且‘糕’字后面也不会加一个‘儿’。”

 

江汜闻言在心里默默读了一遍——雪糕儿。

 

噗嗤一声又笑了出来,江汜扭过头跟自家师叔解释道:“在北方雪糕的糕后面也不加儿化音,加了的话就不好听了。”

 

祁岸闻言挑眉,点了点头。

 

朱宛杰这时候打来电话,叫江汜去三食堂吃饭。江汜想了想,把祁岸也一起稍了过去。

 

饭桌上,祁岸盯着对面的用舌头卷面条吃的江汜。江汜察觉到目光抬起头,似乎是知道祁岸要问什么,提前开口解释道:“我不会吸溜,面吸不上来倒是吸了一嘴空气,只能用舌头卷进嘴里吃。”

 

祁岸点点头:“蛮好的,虽然累舌头,但你那样吃面没有声音。”

 

一旁的朱宛杰闻言一顿,感觉自己被内涵了,嗓子里呜咽一声,默默放小了吸溜面的声音。

 

祁岸又吃了两口便放下了筷子,看着对面的两人问道:“你们一会需不需要回宿舍休息一下?”

 

“看时间吧。”江汜道,“怕来不及。”

 

祁岸不解:“有什么来不及的?一点半才到操场集|合。”

 

江汜抿了抿嘴,小声道:“……我吃饭慢。”

 

见江汜说的含糊,朱宛杰笑着朝祁岸解释:“他胃不好,吃太快会难受,得细嚼慢咽。等他吃完,没有一小时也得有四十分钟。”

 

果然,祁岸和朱宛杰两位放下碗筷的人一直盯江汜吃饭盯到一点。

 

祁岸就这样看他表演了四十分钟的舌头卷面。

 

这也不算奇怪,奇怪的是……

 

他看着江汜进进出出卷面的舌头……

 

看出感觉来了!

 

江汜的嘴唇略薄,淡粉色,下颏稍显尖削。嘴巴一会儿张,一会儿合,舌头有节奏地进出。红红的舌面上还携着两三根奶白色的面条收进嘴里,随后吸吮咀嚼几次,尽数咽下喉去。长在他白皙脖颈上微微凸起的喉结也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滑动,看的祁岸浑身炽燥,简直想冲上去咬一口。

 

然而少年却性感而不自知,不急不缓的继续着撩人的动作,直到吃完后放下筷子又优雅的擦了擦嘴。

 

江汜看了眼时间抱歉的笑了笑:“一点了,直接去操场吧。”

 

祁岸哪里还听得清楚他说了什么,胡乱把自己的碗筷往前一推,用最后的理智装模作样的跟他们说道:“帮我收拾一下,我内急,谢谢。”

 

说完就朝食堂角落的卫生间走去。

 

被留在餐桌上的两位并没有多想,收拾了碗筷后便在食堂门口等祁岸。约摸等了十来分钟,祁岸再见到他们已经没有了任何异样。

 

开学典礼只需要班主任到场,祁岸是任课教师不用去。三人不同路,便在走到操场门口时分手了。


tbc.

文/廿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