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要吃嫩嫩的鸡蛋羹!

11 

-

皇帝要把许长归封为国师,可许长归谢绝了这个头衔,只领了皇帝的赏金准备回烂柯山重建天一观。

 

虽然不是所谓的国师,但经此一战,许长归及他所在的天一观名满天下。许长归和七郎所到之处,都能吸引一众前来拜师学艺的人。他们走一路,跟一路,一直跟到烂柯山山脚下。

 

许长归和七郎不胜其烦,在乌央乌央的人准备涌上烂柯山的时候竖起一道结界把他们拦在了外边。

 

七郎一边走一边瞧着许长归,悄悄握住了他的手:“长归,我能不能留下来。你别赶我走。”

 

许长归难得害羞了一次,低着头道:“当,当然可以。七郎,你想留多久都可以。”忽然,他抬起了头,对七郎惊讶道:“七郎,你身上怎么有仙气!”

 

七郎探寻一番自身灵气,果然是仙气。想来是除了狼妖,做下深厚功德,成仙了!自己现在是个小狐仙!

 

两人高兴地手牵着手跑向道观。一进院子,发现那只母鸡在悠哉的散步。七郎急忙冲向鸡窝,向里面一摸,发现里面满满当当全是鸡蛋!在他们不在的时间,母鸡下了这么多的蛋!

 

七郎对许长归笑道:“长归,我要吃嫩嫩的鸡蛋羹!”

 

 

 

【番外】

 

许长归最近养了一只小猫。

 

这小猫是只橘猫,才三个月,黏着许长归喵喵呜呜,蹭来蹭去。许长归对这猫也是爱不释手,鸡蛋,鱼肉地喂。督促完弟子练剑,许长归便回房去抱猫,连晚上睡觉都抱着。那猫也乖觉,趴在许长归的枕头旁呜噜呜噜。

 

这下七郎可吃醋了。许长归净顾着抱猫都不抱自己了!

 

这晚,许长归照例在床上抱着猫玩。七郎爬上床,摇着许长归撒娇:“长归,你瞧瞧我嘛。”

 

许长归挠着小猫的下巴,目不转睛地瞧着小猫眯起眼睛舒服的样子,看也不看七郎:“我天天瞧,这会儿怎么又让我瞧你?”

 

七郎见此计不成,干脆化成狐狸,在许长归身边扭来就去撒娇卖痴:“长归,你摸摸我。我的皮毛比这猫的滑溜,也比这猫的软。”

 

恰好小猫露出了肚皮让许长归挠,许长归哪里顾得上七郎:“别闹。”

 

一句话打翻了七郎的醋坛。他呲起牙低吼一声,那猫吓得喵一声蹬开许长归就跑了。

 

“七郎你做什么?!”

 

七郎摊开肚皮躺在许长归的腿上:“长归你摸我。”

 

许长归这才明白七郎是吃醋了,笑笑,揉起七郎的肚皮:“你呀——”

 

七郎舒服地眯起眼睛,爪子尖都畅快了。待许长归揉完,七郎扒住他的胸口,尾巴尖扫了扫他双腿间。

 

许长归红了脸:“昨天不是才做过。”

 

“长归。”七郎软软喊了声。

 

床架响了大半夜。天一观的弟子们心想,师父明天早上肯定起不来,可以睡懒觉喽。


文/糖大将军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