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师叔涂点儿润唇膏(9)师叔真是养尊处优

8 

-

    开学典礼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日头炽热,晒得江汜面色微红,回宿舍前先拉着朱宛杰在宿舍楼下的贩卖机买了汽水。

 

    却在朱宛杰的正言厉色下将冰凉雪碧换成了微凉雪碧。

 

    “……”江汜抱着雪碧不情不愿的上楼

 

    早知道就该先把朱宛杰轰上去。

 

    两人一推开宿舍门却看见了孟潼。

 

    朱宛杰递给他一罐雪碧,在他旁边坐下:“怎么没回你们宿舍?”

 

    孟潼接过雪碧,顺势打开:“他们吵,我最近有点乱,来你们宿舍躲躲。”

 

    “怎么了?”见他状态不对,朱宛杰问道。

 

    孟潼摇头,灌了几口雪碧,随后蔫蔫的说道:“我补一会觉。”

 

    他说完江汜才意识到他眼底的黑眼圈,随口问了一句:“昨晚没睡好?”

 

    孟潼点头。

 

    江汜把朱宛杰招呼回他自己的床,对孟潼道:“那你睡吧,我们小点儿声。”

 

    孟潼又点头,踹了鞋子后躺在床上。

 

    两人约摸等了半个小时,见孟潼呼吸平稳了,朱宛杰才蹭到江汜身边:“他遇着什么事儿了,平时疯疯癫癫的人怎么就这么蔫儿了?”

 

    江汜盯着孟潼,缓缓的摇头。

 

    “是不是跟祁岸有关系啊,自打他俩见了面,孟潼就开始不对劲儿。”朱宛杰猛然想到看星星的那个晚上。

 

    “没准儿。”江汜应了一声,随后想了想又猛然觉得不对,“可是他俩能有什么关系啊?”

 

    自从知道祁岸是自己的师叔后,江汜今天特意留意了他。

 

    他这个师叔脚下踩的是博柏利尼龙拼麂皮,身上套的是范思哲希腊回纹POLO衫,手上带的是百达翡丽,虽然看着休闲自在,但这一身拿下来可需要不少钱。

 

    平时郑朗原的吃穿用度已经够让江汜唏嘘了,没想到他这个师叔可是比他家老师还玉食锦衣,看样子也是个有钱人家的。

 

    再反观孟潼,他平时的吃穿用度都是小康水平,发了奖学金后才会去买牌子。

 

    祁岸的言行举止都有大家风度,但孟潼平时神经大条,就是个阳光活力仿佛没有烦恼的小呆瓜。

 

    祁岸是个地地道道的濑渲人,孟潼最多也只能算得上是半个。

 

    孟潼的父亲的确是濑渲人,但在生下他后就跑了,母亲是后来孟潼上了小学才带着他从北京搬到濑渲住的。这次回来是因为姥爷病逝,孟潼的母亲这下双亲皆亡才突然悔悟,觉得为这样抛妻弃子的男人不值当的,便带着孟潼又搬回了故乡。

 

    这样看来祁岸和孟潼的确没有什么关联。

 

    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他俩的关系也只有是父子才说的通。可祁岸27岁,正是风华正茂,而孟潼的母亲已经年近四十,两人差了将近十三岁。

 

    说孟潼是祁岸的儿子,这又怎么可能呢?

 

    江汜摇着手里的雪碧想着,朱宛杰在他耳边嘟囔了什么他都没有听见,直到朱宛杰杵了他一下。

 

    江汜回过神来看他:“嗯?”

 

    “怎么样?”朱宛杰问他。

 

    “什么?”江汜不解。

 

    朱宛杰拿下巴朝孟潼的方向努了努:“一会儿等他醒了好好问问他。”

 

    “别问了,问不出来。”江汜也蹬掉了鞋上|床,“他自己都乱乎着呢。”

 

    “那怎么办?”朱宛杰犯难了。

 

    “没办法。”江汜把他踹回他自己的床,“让他自个儿慢慢理吧。”

 

    说完就趴在了床上,摆好手机继续看他那长的要死又没有丝毫意义的肥皂剧。

 

    三人一下子就在宿舍蹭到六点才想起去吃饭,怕时间来不及就去了二食堂,却没料想一进门就看见了祁岸在打包饭。

 

    三人走到窗口,朱宛杰问祁岸:“祁老师怎么来二食堂打饭?”

 

    祁岸笑了一下,挥了挥手:“一食堂的饭真的没有办法入口,被逼来二食堂跟你们学生抢饭,这不是正要打回去跟郑老师一起吃嘛。”

 

    “老师还没下班?”江汜闻言,点餐之余扭头问他。

 

    祁岸摇头:“刚开学工作多,郑老师打算忙到八点再走,正好看看你们的晚自习。”

 

    江汜闻言点头,端着饭盘跟着大部队走向了饮水区。祁岸盯着面前琳琅满目的饮料,问身边的江汜:“哪种口味好喝。”

 

    “葡萄汁好喝,水蜜桃也不错。”话落,江汜朝吧台里站着的小哥道:“一杯葡萄汁。”

 

    紧接着祁岸也开了口:“两杯葡萄汁。”

 

    小哥打好了饮料又取了三根吸管递给他们,江汜接过,却听见旁边的祁岸又开了口:“麻烦再拿几根吸管。”

 

    小哥闻言稍稍一愣,随后又抓了六七根递给他。

 

    祁岸接过:“谢谢。”

 

    江汜疑惑的看着他,难道两根吸管不够用?

 

    祁岸明白他要问什么,开口解释道:“我不习惯直接用嘴,只要喝水就要用吸管,离不开。”

 

    真是养尊处优,喝水都要用吸管,比不上。江汜闻言偷偷腹诽。

 

    眼见朱宛杰和孟潼已经找好位置坐下,江汜对着祁岸点点头,指了指他们的位置开口道:“祁老师再见,我去吃饭了。”

 

    祁岸应下,也端着打包好的饭走出了食堂。

 

    一路走到郑朗原的办公室,开门进去,只有郑朗原一个人。毕竟是职高,下午只有两节课,老师的下班时间是下午三点,其他的老师早就下班了。

 

    祁岸把饭摆好,拉了一个椅子坐在郑朗原身边:“师兄。”

 

    “嗯?”郑朗原把电脑挪到一旁,拿了筷子准备吃饭。

 

    “我有个小小请求需要师兄满足一下。”

 

    “说。”郑朗原点头。

 

    “我刚来北京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教师宿舍实在住不惯……”

 

    郑朗原停下筷子看着他:“那就别找了,去我那儿住。”

 

    祁岸立马改口:“我就是这个意思。”

 

    郑朗原点头:“我把次卧改成书房了,现在只剩下两间客房,今天晚上跟我回去,你选一间住下。”

 

    祁岸闻言毫不吝啬他的笑容,大大方方的笑出来:“谢谢师兄。”

 

    郑朗原点头应下,随后用筷子指了指饭盒:“吃饭吧。”


tbc.

文/廿里

评论